第廿六章 猶太人受無數惡人、惡事折磨,至終和羅馬人發生戰爭


1

約瑟夫敘述猶大國所遭到的悲哀。他於著作中說到,除了許多其他的人,猶太人中多數居首位的,在耶路撒冷被Florus處以鞭苔或釘十字架。戰爭開始時,Florus正好是猶大省首長[68],時值尼羅執政第十二年[69]

2

他說『那時,因著猶太人叛亂,整個敘利亞的居民掀起恐怖的暴動,在各城各鄉,他們毫不留情地殺害猶太人。各處屍橫遍野,不分老少,女屍甚至沒有遮蓋,全省滿了無法形容的悲哀氣氛。但相較於已發生的暴行,預期更大的暴行才是真正的威脅。』這是約瑟夫所述,猶太人當時的情狀。


 

[68]Gessius Florus是希利尼人,他的妻子Cleopatra是Nero當時的皇后Poppaea的好友,因此他得以於主後64年被提名為猶大省長。他的為人為所有猶太人所恨惡,他的施政也毫不得要領。

 

[69]根據Josephus的記載,此時是Gessius Florus在位第二年,在他極權並任意的統治下,猶太人一再群起反抗,終於在Nero第十二年爆發了猶太戰爭(The Jewish War)。

第二十五章目錄